我已经去过五次欧洲,西欧、北欧、东欧、南欧、中欧,独独没有去过希腊,好像是在等待什么,也许是在等待一个不一般的线路。看到途牛推出的牛人专线〈希腊9-10日游〉(上海发团),有去德尔菲梅黛奥拉的行程,我怦然心动,就是它了。
菲尔德和梅黛奥拉一般的团都不去,我看了很多成都团都没有这两个景点。虽然需要自己买票去上海,虽然需要自己在成都办希腊个签(成都不属于上海领区),也不能动摇我走这个心仪的行程。

行前准备

我和老伴早早在途牛网上报了名,因为2月份有个春节,办理签证要预留出放大假签证中心停办的时间。
1,签证:希腊签证是分领区办理的,成都属于北京领区。而希腊签证需要本人到使馆(签证中心)送资料和按指纹,所以我只能办个签(不然需要去上海送资料)。
2, 机票:因为是上海成团,需要自己购买成都 - 上海往返机票 。
3.26成都 - 上海(南航)12:50 - 15:45, 4.3上海 - 成都(成都航空)21:40 -(4.4)01:05。
3, 证件:护照(回国之日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至少有连续3页空白签证页),身份证。
4, 货币:希腊使用欧元,携带欧元现金入境限制是1W欧元。商场都可以使用Visa或Master卡,大部分商户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需主动出示银联卡,询问收银员是否可以使用。
5, 衣物:希腊3月底温度还比较低,雅典11--17度,山区气温低3度左右,圣托里尼岛风大,需多带些衣服。薄羽绒服、冲锋衣、风衣、薄毛衣、体恤、牛仔裤、厚围巾等。旅游鞋(需要走山路),伞、墨镜、防晒霜。
6,电器:电源转换器(欧标),电烧水壶(圣岛酒店房间没有电烧水壶)、充电宝、WIFI设备(本行程2人一台wifi设备)
7,卫生洁具:酒店一般都有洗发液、沐浴露和电吹风,需自己带牙膏牙刷、拖鞋等个人卫生洁具。
8,零食:圣岛上有两天自由活动,不提供餐饮,可以带些方便面、小零食之类。

D1:3.26 成都 - 上海 - 多哈
D2:3.27 多哈 - 雅典
D3:3.28 雅典 - 德尔菲 - 卡兰巴卡
D4:3.29 卡兰巴卡 - 梅黛奥拉 - 雅典﹙在这节的后面增加了梅黛奥拉自由行的攻略﹚
D5:3.30 雅典 - 圣托里尼
D6:3.31 圣托里尼
D7:4.1 圣托里尼 - 雅典
D8:4.2 雅典 - 多哈
D9:4.3 多哈 - 上海
D10:4.4上海 - 成都

D1:3.26 成都 - 上海 - 多哈

上午从成都双流机场T2出发,12:50乘坐南航CZ3350起飞,2小时55分钟后,13:45到达上海浦东T2。取完行李,找到集合地点T2航站楼21号门,还有三四小时才集合,休息等候。
17:45集合,见到了隋丽杰领队,一个精干的女孩子。我们团有28个人,上班族不少,3对度蜜月的情侣,我俩是团队的老大老二。
10个小时后到达多哈,多哈与北京有5个小时时差。

D2:3.27 多哈 - 雅典

多哈当地时间8:35飞往雅典,又飞了5个小时。经过1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希腊当地时间中午1点多到达“西方文明的摇篮”,欧洲哲学的发源地,现代奥运会起源地 - 雅典。希腊现在使用的是标准时间,与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从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开始实行夏令时,届时与北京有5个小时时差)。
希腊地接邢导是位40来岁的男士,已经在希腊十多年,并在雅典安了家,对希腊的景点如数家珍,语言更不成问题。
饭后开始走景点,先去宙斯神庙,因为宙斯神庙3点半就停止售票了。
雅典不少大街的行道树都是结满金黄果实的橘子树
宙斯神庙
开放时间:08:30 – 16:00(15:45停止售票)
票价:3欧元
建议游览时间:30分钟
宙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天神,是最高的神。宙斯神庙始建于公元前457年,屹立在希腊西海岸奥林匹亚的古城中,为祭祀宙斯而建,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和众多的古希腊神庙一样,宙斯神庙也遭受严重的破坏,104根柱子中仅存13根。
宙斯神殿坐落在依里索斯河畔一处广阔平地的正中央
整个建筑坐落在一块205米长,130米宽的地基上。
留下的13根神柱和精美雕刻依然能让游客感受到古希腊文明与信仰的力量
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直到今天,在罗马市中心的古罗马广场遗址上,还能看见它们。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宙斯神庙的原始形态,只能通过断壁残垣来想象神庙当年的辉煌。
宙斯神庙背后的远景就是卫城。
卫城
开放时间:08:00-17:00(16:30停止入场)
票价:普通票20欧元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从宙斯神庙出来,我们来到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 - 卫城,在卫城山下的一块空地上邢导先给我们介绍。
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建于公元前580年,是用于防范外敌入侵的要塞,也是宗教崇拜的圣地。
卫城南侧的狄奥尼索斯剧场,是两个半圆形的剧场,由门廊相连,体现了古希腊人对艺术的热爱。
公元前480年希腊波斯战争中,雅典曾被波斯军队攻占,卫城被敌人彻底破坏。战后,雅典人花费了40年的时间重新修建卫城。
雅典卫城唯一的人口:山门
伊瑞克提翁神殿(Greek:Έρέχθειον)就是我们熟悉的雅典娜神庙,又称雅典娜胜利神庙,或无翼胜利女神庙。在希腊人心目中雅典娜是代表着智慧、技艺与胜利的女神,雅典人建起这座神庙以求给国家带来胜利,但这座神庙在公元前480年的一次战争洗劫中荡然无存。1835年,考古学家们在这里细致地收集起了无数大理石碎片,在幸存的完整地基上拼凑起了神庙遗址,重建的神庙的建筑材料全部采用雅典附近出产的蓬泰利克大理石建成。
神庙南端露台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少女们长裙束胸,服饰各异,亭亭玉立,十分柔美。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 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
传说雅典市民为了使胜利永驻,就将胜利女神的双翼砍下,这就是无翼胜利女神殿的由来。这座神殿历经兴废盛衰与战火洗劫,17世纪英国人又拆走了许多浮雕,只剩下几座11米高的圆柱。
帕特农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是卫城最重要的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神庙基座占地面积达2300平方英尺,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46根高达34英尺的大理石柱撑起了神庙。卫城山自然的山体使人们只能从西侧登上卫城。高地东面、南面和北面都是悬崖绝壁,地形十分险峻。
帕特农神庙呈长方形,庙内有前殿、正殿和后殿。帕特农神庙的设计代表了全希腊建筑艺术的最高水平。从外貌看,它气宇非凡,光彩照人,细部加工也精细无比。但1687年威尼斯人与土耳其人作战时,神庙遭到破坏。19世纪下半叶,曾对神庙进行过部分修复,但已无法恢复原貌,现仅留有一座石柱林立的外壳。
帕特农神庙,我来了!
帕特农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
卫城是雅典以及全希腊的一颗明珠,是雅典民主的象征,卫城的山顶荟萃着古希腊文明最杰出的作品。卫城还设有蓝白相间的希腊国旗,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城。
回酒店途中路过泛雅典娜体育场,只下车看了一下外观。这座呈马蹄铁形状全大理石建造的场馆拥有着相当厚重的历史底蕴,它在古希腊时期主要用来举办纪念雅典娜女神的泛雅典运动会,直到1896年为了举行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而进行重建,成为了雅典,甚至希腊的地标性建筑之一。由于体育场全部由乳白色大理石建成,人们习惯称其为大理石体育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交接仪式就是在泛雅典娜体育场进行的
离开大理石体育场,我们坐车前往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希腊议会大厦和无名战士阵亡纪念墓碑就位于广场上。广场虽然不大,这里却是当地人活动的中心,各种庆祝活动和政治集会几乎都在这里举行。广场上有很多鸽子,一看就见多识广,根本就不怕人,大胆地飞到人们的手上头上……。每到整点,这里都有卫兵换岗仪式,可惜我们来的时间不对,没有看到卫兵换岗仪式。
小贴士:可以跟站岗的士兵合影,但拍照只能单个人过去,不能上台阶离士兵太近,不能做任何的动作和手势哦
无名战士阵亡纪念墓碑前的换岗仪式(图片来自网络)
因为最后一天在雅典市内有大半天自由活动,导游专门带我们步行了一段,让大家对雅典城区的街道和购物区有个印象,指点给大家看那里是商业街,可以买到LV包和古琦包,哪里是女人街,在哪里买化妆品,在哪里打车回酒店……。
头上有这个很明显标志的就是女人街哦
我们的酒店叫St GEORGE LYCABETTUS(圣乔治利卡维多斯酒店),是一栋六层大楼,五星级。离市中心和卫城都很近,位置很好。
地址:2 Kleomenous Str, 雅典, 106 75, 希腊

D3:3.28 雅典 - 德尔菲 - 卡兰巴卡

今天出发去德尔菲,古希腊神话传说中,帕纳索斯山是座圣山,这里居住着太阳神阿波罗与缪斯女神们。最著名的阿波罗神庙就位于帕纳索斯山南麓的德尔菲。从雅典去往德尔菲,到达之前会先经过一处山城小镇--阿拉霍瓦。
阿拉霍瓦地势崎岖,座落在帕纳索斯山一个山石嶙峋的山嘴上,离德尔菲12公里。小镇只有4000多居民,平静而安宁。在进入小镇之前,导游带我们来到对面拍全景。今天下雨了,风也很大,但美景还是要拍的。
一直下着小雨,我们没有下车,大巴沿着小镇唯一的主路穿过小镇。小镇的街道很狭窄,街道的两旁都是商店和别墅。导游说因为小镇坐落在圣山--帕尔纳索斯山的山嘴上,是离神最近的小镇,所以这里的房价很贵。
希腊神话中,宙斯神为了确定“世界的中心”,从相反方向放出两只老鹰让它们反向飞行,相会的地方就是“世界的中心”,然后委派它最疼爱的儿子阿波罗太阳神管理这个世界的中心,并赐他一块卵形石,使德尔菲成了“神谕”的起源。 因为有了这个神谕,德尔菲一度成为人民的朝圣胜地而声名远播,后来基督教兴起,神谕活动被禁,神殿被封,德尔菲渐渐沦为废墟。德尔菲是古希腊神秘之地,也是古代“世界的中心”,在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德尔菲博物馆 德尔菲遗址
开放时间:11:00-19:00
门票:德尔菲博物馆门票3欧元,遗址门票6欧元,联票9欧元。
德尔菲博物馆依山而建,几乎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若不知道底细,丝毫感觉不出这是古希腊艺术品最重要的收藏地之一。
我们先参观了德尔菲博物馆,博物馆的镇馆三宝:狮身人面兽、“大地的肚脐”、青铜雕塑驭者(驾车人)。
狮身人面兽斯芬克斯
在古希腊神话里记载:当时的忒拜被狮身人面兽斯芬克斯所困,它蹲在路口,向过往的行人出了一个谜语:“什么动物早晨用四条腿走路,中午用两条腿走路,晚上用三条腿走路?腿最多的时候,也正是他走路最慢,体力最弱的时候”,猜不出谜语的行人立刻被他吃掉,忒拜城许多人因此而丧命。忒拜为了摆脱困境,便宣布谁能解开谜题,从斯芬克斯口中拯救城邦的话,便可获得王位并娶国王的遗孀约卡斯塔为妻。俄狄浦斯解开了这道谜题,猜中了正确答案,谜底是“人”,就此解救了忒拜。
传说宙斯神为了确定地球的中心在哪里,从地球的两极放出两只神鹰相对而飞,两只神鹰在德尔菲相会了,宙斯神就断定这里就是地球的中心,于是将一块圆形石头放在德尔菲,作为标志(如今这块石头就珍藏在德尔菲博物馆里),这就是“大地的肚脐”石。
驾车人(驭者):1896年出土于太阳神阿波罗神庙遗址,是希腊过渡时期“严谨风格”的主要代表作。希腊“过渡时期”的原雕作品大量以青铜雕像的形式出现,但一方面由于年代久远,又因为当时战事频繁,许多青铜雕像被熔铸成兵器,所以保存下来的很少,这尊弥足珍贵的驾车人雕像就是其中最珍贵的艺术佳品之一。
这是一个英姿焕发,气质非凡而又充满活力的青年人形象,他身体直立,身穿半短袖长袍,腰间束带,右手拉着缰绳,炯炯有神的眼睛坚定地注视着前方,表情坚定而庄严。
德尔菲遗址坐落在一片群山中,白云飘渺之间。背靠巍峨的大山,前临层峦叠嶂的山谷。
沿山坡的Z形“圣路”往上走,圣路两旁有马厩、礼物库和颂扬圣迹的遗址和遗迹。
这里是“肚脐石”放置的地点,但仿制的“肚脐石”做的也太丑陋了。
德尔菲在罗马的基督教皇帝发动的铲除异教运动后被废弃,直到17、18世纪,人们对神庙的兴趣才渐渐恢复。对德尔菲遗址的考古发掘始于19世纪。现在的阿波罗神殿遗址只剩下7根长短不一的柱子,残柱碎瓦中,可见呈方形的神殿中心。经过了2400年战火风雨,德尔菲几乎没有完整的建筑保留下来。
再往上走,是一个可容纳5000人的半圆形露天剧场,导游说:一般的剧场都在山下的开阔平地,这个山上剧场的演出是献给神观看的。
在前基督教时代,德尔菲神庙的重要性是它作为晓示神谕的地位。它的预言和指示,都深刻地影响了希腊世界的文化和历史。有关德尔菲的预言,见于史册者为数寥寥(基督教兴起后,神谕活动被禁)。两则神谕:
其一,公元前547年的一则预言是,吕底亚(Lydia)国王库罗伊索斯(Croesus)若跨过哈里斯河(theHalysRiver),就将摧毁一个伟大的国度。库罗伊索斯这样做了,结果他为波斯人击败--果然有一个帝国毁灭了,就是他自己的帝国。
其二,古忒拜国王久不生子,在德尔菲阿波罗神庙求得的神谕说:你很快会有孩子,但是他将来会杀父娶母。国王让仆人把王后刚生的儿子抛弃到深山,好心的仆人悄悄地把他送到了科任托斯国,科任托斯国王收养了他,给他起名叫俄狄浦斯。在城外的路上,俄狄浦斯和忒拜国王的马车夫发生了争吵和打斗,结果失手打死了马车夫和自己的生身父亲忒拜国王。又因猜出了狮身人面怪物斯芬克斯的谜语,当上了忒拜国王,娶原来的王后、自己的亲母为妻,并生下了4个子女。但最后是他终究未能逃脱命运的安排,犯下了杀父娶母的大罪。悲痛中他刺瞎了自己的双眼,到处流浪。
在古希腊人的生活中,他们和神灵最直接的联系就是神谕。所以,普通的古希腊人都是很虔诚的,也可以说是很迷信的。
接连不断的战乱和人类永不停歇的贪欲,让德尔菲宝物都没有保留到今天-- 除了一件之外(驭者)。驾车人(驭者)肃穆的表情和庄严的姿态,以及细致的衣饰,都代表了古典主义前期希腊雕塑的最高水平。我们不难想像那些失去的宝物对人类文明而言意味着多么惨重的损失。今天,对德尔菲的考古发掘仍然没有结束,我们不知道这里还会有怎样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D4:3.29 卡兰巴卡 - 梅黛奥拉 - 雅典

清晨,推开房间的阳台门,啊,今天是大晴天!雪山(昨天山上下雪了)下的卡兰巴卡小镇沐浴在金色的晨曦中。山区的天气多变,昨天还是阴云密布,今天就阳光灿烂,我们的运气真好!
梅黛奥拉(亦称迈泰奥拉,是该地区修道院的总称),意为“悬浮的石头”,“悬浮在空中”或“在天空之上”,是离上帝最近的修道院, 是希腊东正教寺院最大和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梅黛奥拉鼎盛时期修道院达到24座,全部分布在各个山岩的顶部,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小修道院最终无法抵挡漫长的自然风化以及经历诸多的天灾人祸,最终损毁破败,至今仍然存留有六座令人惊叹的空中楼阁,依然屹立在梅黛奥拉壮丽的山峰之巅。一座座红顶的修道院,像一颗颗红色的宝石镶嵌在群山环绕的大自然之中,产生一种大山深处特有的淳朴、宁静、虔诚、震撼的美。1988年,梅黛奥拉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为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具体时间详见各修道院停车场牌子)
门票:各修道院一律3欧
小贴士:参观修道院时,女子要穿长裙(长裤也不行),不能露肩膀和膝盖以上部分;男子不要露腿。门口有围裙和裤子,请自觉穿好再入内。室内不许拍照,进入主教堂必须脱帽,以示对主的敬意。
几百万年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后来地壳运动和海水的冲击使它变成一片石林。大约1000年前,这里就出现了隐遁的修士。他们靠木梯、绳索、藤篮和滑车攀上了高耸入云的峰顶,居住在天然岩洞内,在离上帝最近的地方祈祷、赞颂和忏悔。在卡斯特拉奇村附近,我们还可以找到高耸平滑的悬崖壁上保留着的11世纪隐遁修士们古老残破的洞室。
11世纪中叶,来梅黛奥拉隐遁的修士人数逐渐增加,梅黛奥拉成为希腊东正教另一个重要中心。几个世纪后,梅黛奥拉成为了帕萨里亚地区最有权威的宗教中心,鼎盛时期共拥有二十四座分布在大小山岭上的修道院和上千名修士。后来,为了容纳更多信徒,修道士们开始在山巅建造起修道院。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砖一瓦地建造着自己心中的乐土。强大的宗教力量将全世界的信徒汇聚到一起,云雾环绕着这些群山之上的修道院,仿佛上帝的大手在守护着他的信徒,宛若一座真正的天空之城。
现在仍有些修道士放弃了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在这里过着与世隔绝的清贫生活潜心修行。而与千年前的不同之处在于,随着科技的发展,石级的修建,使得进入这里不再难如登天,随着《007最高机密》在这里拍摄,以及《阿凡达》的悬浮山在此取景,越来越多的游客从世界各地纷沓涌来。1988年,风景秀丽的梅黛奥拉被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目录》。
我们参观了其中两座修道院。迈泰奥拉修道院(Great Meteoron Monastery),也被称为大梅黛奥拉修道院,是希腊东正教最重要的建筑之一,也是梅黛奥拉最著名、最壮观的建筑。修道院建于14世纪,位于山谷中最高的岩山上,海拔613米,享有“天空之城”的美誉。
大梅黛奥拉修道院
开放时间:09:00-17:00,星期二公休
建议游览时间:1- 2小时
我们沿着”之”字形的盘山石阶向山顶攀登,这些石阶是20世纪修道士们在岩石上凿刻的,有200多级。对面就是瓦尔拉姆修道院(Moni Varlaam),离梅黛奥拉修道院约700米的山路。巨大的山岩自平原之上拔地而起,圆润且寸草不生,有着一层一层整齐的纹路,仿佛经历了海水长期的侵蚀,又有着黑色的垂直痕迹,仿佛喷涌的岩浆顺着山体流下。
修道院得名于修道院的创建者、苦行修士瓦尔拉姆,是梅黛奥拉最负盛名的修道院之一,这里的修士因必须从事艰苦的体力劳动,奉行严格的禁欲苦行修士生活而声誉日增。
在修道院门口挂着裙子(围裙),每个女团友拿一条穿上(其实是围上)。
这是一间厨房,现在已成为民俗博物馆,展出古铜、粘土和木制厨房用具。
我在门口拍了这张全景
导游带我们参观圣殿主堂,高高的穹顶上是耶稣的画像,周边是他的十二使徒。导游告诉我们耶稣并不是高高在上,因为东正教信奉的是人人平等。耶稣和他的十二使徒就宛如一把雨伞,是在高处为大家遮挡风雨的。但屋内是严禁拍照的,我就展示一下外面吧。
墙壁上的壁画已经有500多年,依旧鲜艳而美丽。
从这里下去是博物馆,可惜没开门,没有看到羊皮手抄圣经和圣像等珍贵藏品。
从这里下去是修道院的一个瞭望台,这里可以俯瞰卡斯特拉吉(Kastraki)村全景,也是遥看瓦尔拉姆修道院的最佳位置。
我们沿着“之”字石阶--进出修道院唯一的路下山
离开大梅黛奥拉修道院去斯蒂芬诺修道院途中,路过一处观景台,导游说这里是拍大梅黛奥拉全景的最佳地点。这是一个就在公路边,崖顶可以站人的观景台。虽然岩石凹凸不平,风很大有一定危险,但视野极好,大梅黛奥拉和瓦尔拉姆修道院像长在高高的山崖上,离天那么近,险要、壮美、巍峨、绝美……。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小贴士:山顶风大,岩石凹凸不平,注意安全。
瓦拉姆修道院是迈泰奥拉第二大修道院,离大梅黛奥拉只有700米山路,但是地势极为险要,需要跨过吊桥攀登上绝壁顶。
观景台
观景台的视野超好,可以同时看到四个修道院,是全览梅特奥拉的好地方。
大梅黛奥拉和瓦尔拉姆修道院
俯瞰卡斯特拉吉(Kastraki)村全景
斯蒂芬诺修道院(St. Stephen)建于1370年,是女子修道院。修道院位于梅黛奥拉南边山路的尽头,是最远的一座。
开放时间:9:00 -13:30, 15:30 -17:30, 星期一公休
门票:3欧元
建议游览时间:30分钟
小贴士:女士必须穿上修道院提供的裙子,穿长裤也不行。
导游告诉我们:二战时斯蒂芬诺修道院遭德军毁坏。战后,由德国修复并每年进行粉刷修缮。
斯蒂芬诺修道院的小院子非常漂亮,草坪修剪得整整齐齐,像是一座充满人情味的优雅花园别墅。站在修道院后院的山崖旁,可以俯瞰脚下的袖珍整齐的卡兰巴卡镇和远眺远方的广阔无垠的塞萨里亚平原。
斯蒂芬诺修道院因有雪山做背景而深受摄影者的喜爱,一树紫花衬托着:蓝天白云下雪山延绵,悬崖上红屋顶的修道院,透过两旁的巨石露出山下的卡兰巴卡小镇……,这一切构成了一幅自然奇观,一幅绝美的画面。
梅黛奥拉的修道院矗立山顶,如上帝般凝望众生,守护着这座城,保护着他的圣徒和子民。在曾经战火纷扰的时代,它们是梅黛奥拉隐士们的避难所,也是希腊文化的守护地。这里险峻的地形和构造,让侵略者望而退步,他们无法亵渎这片神地。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没有梅黛奥拉修道院,便不会有希腊文化的久远流传。
由于特别喜爱梅黛奥拉这个景点,也为了弥补没有参观全6座修道院的遗憾,我查阅了多篇梅黛奥拉游记(十分感谢网友们的无私分享),希望有更多的同胞去一睹她的芳容,希望我的攻略能对准备前往梅黛奥拉的朋友有所帮助。
行程建议
D1: 从雅典乘火车前往卡兰巴卡(火车行驶约5小时),入住酒店。抓紧时间打车去圣三位一体修道院;参观游览后,从圣三位一体修道院步行约20分钟到达圣斯蒂法努修道院(女子修道院)。参观游览结束后沿修道院山脚下的山间岔路(土路小道)步行约40分钟返回到卡兰巴卡镇(或打车返回)。
D2: 一早乘公交车前往大梅黛奥拉修道院;然后沿着公路步行约10分钟路程到瓦尔拉姆修道院;参观游览后,再沿着公路步行约30分钟到达卢萨诺修道院(女子修道院);参观游览后,继续再沿着公路下山,步行约30分钟到达圣尼古拉奥斯修道院。之后乘车返回卡兰巴卡,回雅典(返程火车17:32开)。
【备注:卡兰巴卡镇前往梅黛奥拉各修道院的公交车班次很少,发车4班,回程3班,搭乘公交车一定要掌握好时间。】
有时间,喜欢拍照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在这里多住1-2天。住在卡斯特拉吉(Kastraki)村),第一天步行到达大梅黛奥拉、瓦尔拉姆修道院、卢萨诺修道院和圣尼古拉奥斯修道院,之后乘车到卡兰巴卡,住卡兰巴卡。第二天去圣三位一体修道院和圣斯蒂法努修道院。
附:各修道院开放、闭馆时间
离开梅黛奥拉,我们坐了5个小时汽车返回雅典。今天的晚饭是大餐哦,在位于小鱼港的米其林餐厅吃海鲜。
鱼片
炸鱼
虾仁意面
甜点
就此,希腊北部的“宗教之旅”结束,明天我们就要飞往希腊南部圣托里尼岛,开始“海岛之旅”了。

(待续)

本游记著作权归@阿珊asha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